当前位置:

【体育资讯】永“步”回场?西卡踩中线 为何不是回场违例?

来源:雷速体育 点击数: 

【体育资讯】永“步”回场?西卡踩中线 为何不是回场违例?(图1)

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
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
1、跳球时;
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
4、活球时。

【体育资讯】永“步”回场?西卡踩中线 为何不是回场违例?(图2)

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
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
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
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
模板文件不存在: ./template/nbazb2/pc/fooer.htm